六福村逆轉關鍵曝!結紮傷口認出主人 園方:是採「最高標準」

記者劉人豪/新竹報導

六福村29日深夜承認逃跑狒狒是「我們的」,六福村資深總監葉忠岳今(30日)指出,是從狒狒結紮的傷口,判斷是園區的狒狒,因為如果是民眾飼養的話,不太可能有到醫院做結紮的動作。

▲六福村說明東非狒狒脫逃遭射殺案。(圖/記者宋良義攝)

▲六福村說明東非狒狒脫逃遭射殺案。(圖/記者宋良義攝)

▲▼東非狒狒落網受傷,網子上沾染鮮血。(圖/記者陳以昇攝)

▲東非狒狒落網時受傷,網子上沾染鮮血。(圖/記者陳以昇攝)

葉忠岳表示,外界之前猜測狒狒可能是民間人士所飼養,不過園方的判斷是,如果是民眾私有,基本上狒狒是保育類動物,不太可能有到醫院做結紮的動作,但是園方會幫狒狒結紮,所以第一時間用最高的標準判定,才覺得狒狒是園方的,才做出「是我們的」的聲明。

至於狒狒是如何脫逃,葉忠岳指出,事發後有做內部周邊環境安全措施檢查,都是沒有問題的,怎麼逃出去希望藉由這次檢查釐清,找相關單位幫忙做防護機制。對於是否會對開槍的林姓獵人提告,葉忠岳說,基於案件現在仍在偵查中,不方便對外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