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福村長頸鹿「10年死8隻」還想進口3隻 林務局擋下:禁止輸入

文/中央社

六福村野生動物園狒狒逃逸並非首次,之前還有埃及聖䴉,長頸鹿飼養也有8死案例,仍申請進口。林務局今天證實,已開專家會議,計有3大問題,不同意六福村申請輸入3隻長頸鹿。

▲▼長頸鹿布丁妹。(圖/關西六福莊臉書)

▲六福村飼養長頸鹿曾有8死案例,圖為去年病亡的布丁妹。(圖/關西六福莊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六福村野生動物園問題不斷,狒狒逃逸死於獵槍下,已非六福村第一次發生動物逃逸,之前埃及聖䴉飛出園區,並衍生危害生態平衡問題;去年3月也被動保團體質疑園區內長頸鹿「10年死8隻」,召開記者會疾呼反對業者再從墨西哥引進3隻長頸鹿,中央社記者掌握近期已遭林務局「不同意」申請輸入。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在立法院接受聯訪時脫口而出說,六福村之前申請長頸鹿進口,在開完學者專家會議後,因為不符合野生動物福利要求,禁止進口。

中央社記者進一步採訪農委會林務局,林務局保育組科長鄭伊娟說,確實已「不同意」六福村申請輸入3隻長頸鹿。

她說明,林務局於今年1月召開專家會議,發現有3大問題,包含環境設施、疾病(捻轉胃蟲)及長途運輸,都不符合野生動物相關福利要求。

她舉例,環境設施包含坡道等設計有問題;黏轉胃蟲症問題,園方無法處理;長途運輸則與業者擬從海外輸入人工繁殖長頸鹿時,沒有達到相關專業要求有關。

林務局保育組組長羅尤娟補充,六福村野生動物園過去發生園區埃及聖䴉脫逃到戶外,並擴大繁殖逾萬隻,成為危及生態平衡的外來種問題,為維持生態平衡,林務局從民國108到112年編列新台幣7400萬元進行移除。

經林務局動支大筆公款執行埃及聖䴉移除任務下,截至110年底,林務局請近百獵手清除逾1.6萬隻,之後剩下零星數量,都由全民買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