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動物區關閉無開放時間表 六福村懲處將以「最高主管」為主

記者陳凱力、莊智勝/新竹報導

東非狒狒脫逃一案鬧得沸沸揚揚,今(30日)六福村遊樂園資深總監葉忠岳親上火線,開記者會說明最新情況,葉忠岳在唸完聲明稿後,先在鏡頭前90度鞠躬致歉,隨後表示,目前還在與主管機關研擬方式,將會進行全面數量清查盤點;懲處部分,會以園區最高主管為主,後續懲處出爐會再進一步說明。

▲▼六福村說明東非狒狒脫逃遭射殺案。(圖/記者宋良義攝)

▲六福村資深總監葉忠岳。(圖/記者宋良義攝)

葉忠岳表示,該隻狒狒有結紮傷口,腹部有開刀的痕跡,因此可以確認是從六福村園區脫逃,而在搜捕過程中,六福村是協助官方進行搜捕,該獵人也非六福村委託、或尋找;至於詳細圍捕細節、獸醫是否有授意獵人開槍?葉忠岳則表示,目前司法還在偵辦中,不太方便說明。

關於要求里長徹文一事,葉忠岳說,18日當天民眾在請求協助抓捕時,就有民眾在貼文中直指是六福村的動物,但當時還沒證實來源,因此有告知這樣子寫不太恰當。

葉忠岳說,目前以園區動物安全防護為主,由於園內採放養方式,區域面積有6公頃,且數量繁多,盤點不易,現正與主管機關討論研擬,要採用怎樣的盤點方式會比較精確,目前也無法預計盤點時間,但希望藉由這次的清點,確實將數量一次做補正。

對於相關人員懲處,葉忠岳說,會以園區最高主管為主,相關懲處內容目前還在研擬,後續將會再進行說明。目前六福村野生動物園區暫時關閉,目前暫無開放時間表,葉忠岳指出,會以園區安全考量為開放標準,未來可能分區逐步開放。

▼葉忠岳在鏡頭前90度鞠躬。(圖/記者宋良義攝)

▲▼六福村說明東非狒狒脫逃遭射殺案。(圖/記者宋良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