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女兒曝「父親3告誡」2大事故發生時機 12萬人朝聖讚爆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羽田機場2日傍晚發生嚴重事故,日航編號516的空中巴士A350客機與定翼機發生碰撞,造成定翼機上5名機組人員身亡、機長也因此重傷。對此,日本一名女網友分享機師父親時常給他的3大告誡,提醒網友該注意的時間點。

▲▼日本東京羽田機場2日下午起火。(圖/路透)

▲日本東京羽田機場2日發生飛機碰撞事故。(圖/路透)

推特(現為X)網友@Blackymarine於2日晚間發文表示,她作為一個機師的女兒,將分享爸爸從小就不斷告誡的3個重點,分別是「起飛和降落時保持清醒」、「起飛和降落時要穿上鞋子」、「不要穿高跟鞋乘坐飛機」。

她轉述爸爸的說法,飛機事故有20%會發生在起飛時,有50%發生在著陸期間,因此「能否讓自己快速奔跑逃離現場」,可能就是生死攸關的關鍵。此外,原PO也提醒,檢查緊急出口位置、繫上安全帶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該文PO出不到5小時,立刻累積破千萬觀看、12萬人按讚並有破萬人留言轉發,「這觀念將改變人生方向,謝謝您提供資訊」、「謝謝妳,我總是會穿高跟鞋,這次決定穿適合跑步的鞋子」、「我會記住的」、「很棒的父親,我也不會穿高跟鞋」、「謝謝您提供有用的訊息,我也會努力保護自己跟家人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