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起來會不一樣? 百事可樂要改配方「含糖量減57%」

百事可樂宣布更改配方,含糖量減少了57%。(圖/達志/美聯社)

▲百事可樂宣布更改配方,含糖量減少了57%。(圖/達志/美聯社)

圖文/CTWANT

喝得出來不一樣?百事可樂公司(Pepsi)近日丟震撼彈,他們宣布要對經典碳酸飲料更改配方,百事可樂的含糖量會減少了57%。不過,Diet Pepsi和Pepsi MAX的配方保持不變。

《每日郵報》報導,目前一罐330毫升的百事可樂,含糖量為36克,但在修改配方後,將減少到15克,更重要的是,500毫升的瓶裝百事可樂,含糖量將從53.25克降為22.75克。然而,Diet Pepsi和Pepsi MAX的配方保持不變。

百事可樂位於紐約的總部證實,此舉會影響超市和其他零售店銷售的罐裝和瓶裝百事可樂,如果顧客要喝含糖量較高的汽水,可以在酒吧和速食店購買。報導稱,隨著配方重新調整,百事公司還更新了營養訊息標籤,以便讓顧客清楚知道含糖量

據了解,新百事可樂的配方用,三氯蔗糖和乙醯磺胺酸鉀當甜味劑,據說熱量會比原本低56%。百事發言人表示,他們正在做出改變,改善零食和飲料的營養成分,「如今,我們在英國和愛爾蘭銷售的90%以上可樂都是無糖版。」

據悉,百事可樂一直是可口可樂的對手,在全球市總場中,可口可樂一直略勝一籌,不過在魁北克、印度,百事可樂的銷量卻獲勝,在加拿大的法語地區,也有不少人愛喝百事可樂。此外,可口可樂在2017年也悄悄將雪碧、芬達等飲料的含糖量降低了30%,用甜味劑取而代之。

延伸閱讀
高速行經路檢點遭攔 他心虛掏口袋掉出K他命
蔡英文過境美國 葛來儀:處理不妥仍會引來中國軍事報復
老公偷情人妻親姐長達三年 「姐妹丼」同時懷孕恨她沒有一句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