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萌汪星人「旺旺叫」擔任宣導大使 提醒掃墓「4不2記得」

記者吳世龍/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為了強化清明連假掃墓祭祖防火安全,出動4隻超萌的「搜救犬」拍攝防火宣導短片,提醒民眾掃墓時要注意「4不2記得」,輔以各種NG危險情境發生時,及時由搜救犬「旺旺叫」來提醒,讓市民掃墓祭祖時要兼顧防火安全。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為了強化清明連假掃墓祭祖防火安全,出動4隻超萌的「搜救犬」拍攝防火宣導短片,提醒民眾掃墓時要注意「4不2記得」。(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為了強化清明連假掃墓祭祖防火安全,出動4隻超萌的「搜救犬」拍攝防火宣導短片,提醒民眾掃墓時要注意「4不2記得」。(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麥擱燒阿!」是消防員在清明節最想表達的心聲,起因在於民眾掃墓祭祖,常因貪圖方便,便以火攻方式來清除雜草,若一不注意時,火勢擴大的話,經常釀成火燒山,或是人離開時,忘記澆熄餘燼,當風勢助長,就容易發生火災。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為了強化清明連假掃墓祭祖防火安全,出動4隻超萌的「搜救犬」拍攝防火宣導短片,提醒民眾掃墓時要注意「4不2記得」。(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因此高市消防局有別以往,精心挑選出都已通過國際「高級」認證的「傳八」、「柔依」、「阿卡」及「羅傑」等4隻搜救犬,擔任今年清明節的宣導大使,並以融化人心的萌樣,配上可愛動作及超有精神的「旺旺叫」,來提醒民眾清明祭祖一定要遵守「4不2記得」。

高市消防局表示,第一次以搜救犬作為影片拍攝主體,而拍攝消防員不難,但是拍攝搜救犬則是一種挑戰,雖然搜救犬的服從性較一般犬隻來得高,但為了拍攝需要,從搜救犬的角度、動作、姿勢到表情,必須多次試錯,才能抓到需要的鏡頭,更重要的還要兼顧搜救犬的心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