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排審林楚茵版《媒體議價法草案》提案 下周進入一讀程序

▲▼民進黨主席補選-林楚茵。(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各界關注媒體議價議題,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提出《新聞媒體與數位平臺強制議價法草案》,獲得跨黨派立委支持,草案28日通過程序委員會,預計4月7日進入院會一讀,並交付交通委員會審查。

林楚茵表示,她從上任以來便積極呼籲台版媒體議價立法,基於新聞有價及使用者付費原則,推動新聞媒體與數位平台議價法制化。在諮詢新聞媒體業者、專家學者後,她提出《新聞媒體與數位平台議價法》草案,目前也已經完成提案連署,感謝跨黨派共31位立委的共同支持。

林楚茵指出,民主社會中媒體第四權至關重要,不合理的分潤將會侵蝕新聞監督的力量。推動新聞媒體與數位平台議價法制化刻不容緩,主管機關數位發展部也應該盡速提出院版,並列為本會期優先法案,讓委員版本與行政院版一同進入實質討論,讓媒體產業能有健全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