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盼年底前實施年金改革 失去民心也願接受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圖/路透)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盼年底前實施年金改革。(圖/路透)

文/中央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22日表示,他希望政府的年金改革年底前開始實施。他還說,儘管年改在全國引發抗議浪潮,但勢在必行,即使因此不得人心,他也願接受。

路透社報導,馬克宏在罕見的電視專訪中說:「你們以為我很開心能推動這項改革嗎?一點也不。然而,沒有方法可以平衡收支,所以這項改革勢在必行。」

法國政府上週動用憲法第49.3條,在未經國民議會表決下強行通過退休金改革法案,引發全國各地民眾連日抗議。

抗議民眾22日也封鎖了法國南部城市尼斯(Nice)和土魯斯(Toulouse)的火車站。

全國各地的示威行動,加上對油庫、公共運輸和垃圾清運等造成衝擊的輪流罷工,導致馬克宏政府面臨自4年前「黃背心運動」以來最嚴峻的挑戰。

馬克宏表示,政府不容許「極端暴力」。

民調顯示,法國大多數民眾都反對年改,同時也不滿政府繞過國會表決,強行通過相關計畫。

多個工會宣布,明天將再度發動全國性罷工和示威。

馬克宏說,他已準備好接受推動年改引發民怨、不得人心的後果。

他在電視專訪中說:「在短期民調和國家整體利益之間,我選擇保障國家整體利益。」

馬克宏還說:「如果因此不得人心,我會接受。」同時他也坦承,自己「未能成功說服」民眾接受這項改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