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無跡象表明「普習會」能夠盡快結束烏克蘭戰爭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俄羅斯。(圖/路透)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俄羅斯。(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白宮國安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21日被問及,是否有任何跡象顯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俄羅斯總統普丁,可能導致烏俄戰爭局勢緩和。他回應,「我們還沒有看見他們所說出來、所推動的任何事情,讓我們期望這場戰爭會很快結束。」

《路透社》寫道,習近平與普丁舉行為期2天的會談,雙方談及中俄友誼時措辭溫暖,並且共同批評西方,但沒有跡象顯示烏克蘭問題取得外交突破。

柯比在21日的白宮例行記者會上指出,沒有跡象顯示普習會將為烏克蘭帶來和平,普丁與其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宣稱俄方有意願談判,西方及烏克蘭卻拒絕,「當然,這絕對是錯誤的。」他表示,如果中國想要在烏克蘭事務上發揮建設性作用,習近平應該呼籲俄羅斯結束對烏克蘭的入侵。

柯比坦言,美國不希望看到烏克蘭「現在」停火,因為此舉將讓俄羅斯保有獲得領土,並讓普丁重新集結部隊,「現在停火,凍結他們所處在的防線,基本上是給予他(普丁)需要的時間與空間,以試圖重新裝備,重新部署人員,彌補資源消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