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熊「寶新」死亡被疑蓋牌!官方跳針回「沒有確切消息」惹眾怒

▲▼貓熊「寶新」。(圖/翻攝自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

▲貓熊「寶新」去世。(圖/翻攝自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有網友爆料稱,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一隻1歲多的大熊貓(台稱:貓熊)「寶新」自3月初再也沒有出現過,疑已去世。20日晚,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辦公人員竟跳針回覆,目前沒有「寶新」的確切消息。一夜過去,21日早,成都市公園城市建設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員終證實,「寶新」確已去世,但具體死亡日期還不清楚。

綜合陸媒報導,網友小莉(化名)表示,自己曾多次去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看望「寶新」,牠性格活潑好動,但從3月初開始,遊客參觀時再沒能見到「寶新」,也從未聽說有關牠身體情況的訊息。該網友強調,接受正常的疾病(導致的死亡),希望基地的訃告還原真相。

寶新的死訊瘋傳多日,大批網友不斷詢問寶新近況如何?20日晚,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辦公人員竟然回覆稱,沒有「寶新」的確切消息。3月21日,該基地的管理部門-成都市公園城市建設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員回應,「寶新」已經去世,「具體死亡日期還不清楚,(相關人員)正在調查牠的死因。」

網友看後一面倒怒轟,「請給出具體原因?也請解釋為什麼近幾年熊貓幼崽頻繁去世?」、「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主任,自稱『熊貓媽媽』和『電擊專家』的侯蓉女士,快出來闢謠呀!3月初不是在人大還說熊貓數量多少多少隻了嗎?人工電擊取卵取精、近親過度繁育的後果這不就來了?這盛世如妳所願」、「希望未來的某一天,熊貓不要活在人類的圈養之下,能真正回歸大自然,而不是成為人類牟取暴利的工具」。

▲▼貓熊「寶新」。(圖/翻攝自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

公開資料顯示,「寶新」為雄性大熊貓,2021年6月24日出生於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月亮產房,母親是出生於美國亞特蘭大動物園的雌性大熊貓「寶蘭」。

據官網介紹,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簡稱基地)地位於中國四川省成都市成華區熊貓大道1375號,是世界著名的熊貓遷地保護基地、科研繁育基地、公眾教育基地和教育旅遊基地。基地占地面積3.07平方公里,以保護和繁育大熊貓、小熊貓等中國特有瀕危野生動物而聞名於世。

過往陸媒報導稱,基地以80年代搶救留下的6隻病、餓大熊貓為基礎,在未從野外捕獲1隻大熊貓的情況下,以技術創新為基礎,截至2020年底大熊貓種群數量達215隻,是全球最大的圈養大熊貓人工繁殖種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