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習近平抵達莫斯科 進行為期3天訪問

▲▼普丁,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習近平20日抵達莫斯科與普丁會面。圖為2022年會面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據俄羅斯官方媒體塔斯社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抵達莫斯科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屆時他將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會面。這是自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中國領導人首次訪問其鄰國和親密盟友。

《華盛頓郵報》先前分析,習近平到訪將令普丁士氣大振,讓他大肆吹噓的「新世界秩序」逐漸成形,也就是美國和北約不能再對任何人發號施令。

▲▼習近平在俄烏開戰後,首度抵達莫斯科進行訪問。(圖/路透)

▲習近平在俄烏開戰後,首度抵達莫斯科進行訪問。(圖/路透)

BBC報導分析,中俄會談的外界關注重點仍將圍繞在烏克蘭,習近平向普丁發出的訊號只有三種可能:一、是時候做出一些妥協挽回臉面。二、開綠燈,繼續作戰甚至更加猛烈。三、中國領導人將不會做出任何表態。

有一派解讀認為俄烏戰爭符合中國的地緣政治策略,讓克里姆林宮與西方較量、消耗北約資源,並且如果中國有意武力侵台,也可藉俄烏考驗西方公眾的態度。BBC認為,北京的盤算可能是,戰事持續越久,想捲入另一場戰爭的人就越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