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看A片丟官的督察又遭爆料 彰化基層警PO文「被黑箱」

▲警局組長看A片被拔官,田中警分局員警再爆料。(資料圖/記者唐詠絮攝)

▲警局組長看A片被拔官,田中警分局員警再爆料。(資料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警局員林警分局組長下班開電腦看A片被同仁檢舉調職記2申誡處分,引發基層爭議,該名被調職的組長之前也在田中警分局執掌風紀,一名基層劉姓員警20日在《靠北警察》大吐苦水,表示他前年要考偵查佐,也被黑箱作掉,田中警分局長表示,對於考試等資格認定有出入,會再與該員進行溝通。

這起辦公室看A片案件發生在2月間,當時該名組長已經下班,留在辦公室內打開公用電腦看18禁影片,被同仁看到從遠方側錄1分多鐘,不過影片沒有錄到交纏聲音,只有組長的臉跟電腦露出長達1分多鐘,檢舉到督察系統後,督察長及相關人員立即到員林分局調查。

該名組長坦承於事發當天晚上,值完勤務下班時間,在辦公室打開公務電腦觀看,也對自己的行為表示相當的懊悔。該組長被記2申誡,今天調回局本部當警務員。

劉姓員警指出,這名督察組組長沒以身作則,並認為警察局護短,竟然只記申誡,「那跟我們基層無線電領機證忘記發的處罰是一樣的,他的事我們基層得知後,大感不公平,至少要大過一支吧。」

劉員表示他「不能忍了」,他說他在警局的績效第一名,他要考偵查佐也進到第二關面試的關卡,他說,前年要報名偵查隊的考試,被該組長與刑大將名字刪掉,等到公文簽出去銓敘部了,他才知道不僅沒辦法考試,就連資格也被取消。

對此田中分局長簡龍宏表示,同仁在臉書抒發情緒已意見都給予尊重,他於2021年1月報名偵查佐考試,不符合考試資格一事,過去也已經察查完畢,其對於考試等資格認定有出入,會再與該員進行溝通。

▲翻攝自靠北警察

▲警局組長看A片被拔官,田中警分局員警再爆料。(翻攝自靠北警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