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龍明彪卸任國台辦副主任 從事對台工作25年「2月曾計畫來台」

▲▼第二屆海峽兩岸青年文化月,龍明彪。(圖/記者蔡儀潔攝)

▲龍明彪參加第二屆海峽兩岸青年文化月。(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大陸國台辦官網撤下副主任龍明彪的簡介,意味著其已經卸任,不過仍擔任大陸海協會常務副會長。60歲的龍明彪從事對台25年,2月曾準備率大陸「弔唁星雲團」來台,但未獲陸委會批准。

龍明彪因年滿60歲,到了大陸副部級官員屆齡線,因此自去年中共二十大後便傳出可能卸任副主任一職。另外,59歲的副主任陳元豐亦有可能出現職位變動。

▲▼ 龍明彪、大覺寺            。(圖/信眾提供)

▲  未獲批赴台後,龍明彪到江蘇宜興大覺寺弔唁。(圖/信眾提供)

資料顯示,龍明彪是湖南華容人,曾在中紀委、監察部任職,1966年在廈門市思明區掛職任區委副書記,1997年進入國台辦工作,先後擔任國台辦機關黨委辦公室主任;人事局人事處處長、機關紀委副書記;機關紀委書記(正局級)兼人事局副局長;秘書局(人事局)局長;2015年升任國台辦副主任,2018年擔任大陸海協會常務副會長。

龍明彪從事對台工作25年,2月更準備率大陸「弔唁星雲團」來台,但陸委會認為,由中共台辦、統戰部、中國佛教協會組成的弔唁團,因部分團員具現職官員身分未能獲准入境,基於「團進團出」原則,陸方決定取消全團人員來台行程。

龍明彪到江蘇宜興大覺寺弔唁時,除了細數星雲法師為改善兩岸關係所作貢獻,也不忘喊話應為「民族復興、祖國統一」盡心力,藉以告慰星雲大師。

▲▼ 小三通、陳福海、龍明彪          。(圖/台商提供)

▲龍明彪參與小三通復航儀式。(圖/台商提供)

龍明彪1月7日亦曾到廈門,參與「小三通」復航儀式。他指出,廣大台商台胞都希望透過小三通自由往返,返鄉和家人團圓,這就是民意,「民意不可違,順民意者昌,逆民意者亡」。

現階段大陸國台辦機構設置中,僅有主任宋濤和副主任陳元豐、潘賢掌3人。按照過去「一正四副」編制格局,尚有2個位置懸缺,未來將由誰補上備受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