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今夜宴正國會立委 林佳龍牽線挺問鼎2024大位

▲▼賴清德14日晚間宴請正國會成員。(圖/記者呂晏慈攝)

▲賴清德今晚於副總統官邸宴請正國會成員。(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將於15日上午登記2024總統初選,14日晚間透過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居中牽線,在官邸與多名正國會立委餐敘。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會後受訪說,氣氛非常好,與會者表達全力支持賴清德參選2024總統,也力挺賴推動黨務改革、「誠信條款」,亦盼賴保重身體健康,最後贏得勝選。

據轉述,今天晚間除了賴清德、林佳龍、正國會中常委陳茂松、前立委高志鵬、立委陳歐珀、蔡適應、陳瑩、林岱樺、莊競程、陳秀寳等人與會,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黨秘書長許立明以及部分幕僚同仁也出席,會中氣氛良好,約進行近2個小時餐敘即結束。

陳歐珀會後轉述說,正國會非常清楚,民進黨的使命就是要守護台灣、團結勝選,實現對人民的承諾,因此今天會中不斷肯定賴清德接任黨主席以來,推動的黨務改革,以及對人民期待的一些回應;而賴清德則特別談及,選後他展開全國黨員巡迴座談,回應資深黨員、基層黨員的期待。

陳歐珀說明,與會者也表達對於賴清德在過程間辛勞的不捨,特別是賴清德在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輔選期間身體有受傷,與會者一直希望他能夠保重身體,畢竟2024是一場馬拉松的競賽,希望最後能夠贏得勝選、實踐人民的期待。

此外,針對民進黨中執會上周通過「誠信條款」,不建議現任縣市議員轉戰2024立委初選,陳歐珀說,正國會成員表達堅定支持誠信條款,事實上,民進黨以前有「2分之1條款」,外界稱賴清德是「落跑王」,但賴從事民選公職的任期都有做滿一半以上,所以不要錯誤比擬,這是不公平的。他說,他個人也支持剛當選的議員要有所節制,盼民進黨推出的候選人能夠信守對人民的承諾。

另據轉述,賴清德會中勉勵,必須不計較個人成功與否力促團結,實現政策、完成共同的使命,讓人民能夠信任民進黨;亦有與會者提出意見指,民進黨必須重視民意,例如很多中南部的中小企業主的聲音也必須獲得重視。

陳歐珀說,呼籲所有台灣人民注意,台灣面對的是一個武力強大的中國,面對其侵略雄心必須提高警覺,「這是台灣未來很重要的一次選舉,請所有鄉親父老、青年朋友能夠比較,哪一個總統候選人能夠實踐他對台灣承接的使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