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2號機除役「發電量正式歸零」!鄉民敬禮:迎接大跳電時代

▲台電,核二廠。(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核二廠2號機3月14日停機除役。(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網搜小組/閔文昱報導

核二廠2號機運轉執照今天(14日)屆期,台電公司依規劃預定下午開始將機組降載、解聯至停止運轉,並於隔日起進入除役期間。根據台電官網顯示,核二廠2號機發電量已正式歸0,讓不少網友擔憂「今年夏天完蛋了吧」、「敬禮!準備迎接大跳電時代」。

核二廠1號機已於110年12月28日進入除役期間,2號機亦將於112年3月15日進入除役期間,台電公司依規劃預定於當日下午開始將機組降載、解聯至停止運轉,並於隔日起進入除役期間。原能會將進行現場視察,確認該機組由運轉狀態至停機除役之轉換作業符合安全要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核二2號機發電量14日晚間歸0。(圖/翻攝自台電官網)

▲核二2號機發電量14日晚間歸0。(圖/翻攝自台電官網)

根據台電官網資訊,核二廠2號機的淨發電量以及淨發電量/裝置容量比(%)都已在今晚正式歸0。消息一出,隨及在PTT引發討論,許多鄉民紛紛表示「怕,歷史性的一刻」、「漲聲響起來」、「電差不多該漲了吧,雞排又有理由漲價了」、「恭喜反核,電價又更進一步了」、「夏天要開始分區供電了嗎」。

針對外界憂心是否可能造成缺電?經濟部長王美花14日受訪時表示,昨天傍晚有針對核二除役做報告,不會有缺電情形,新增機組跟再生能源越來越多,相關再生能源利用跟調度一起來搭配,不會有缺電問題。

至於接下來是否將面臨水費、電價雙漲的問題,行政院長陳建仁受訪表示,經濟部還有台電已經對於電力供應做很好的安排,包括基礎提前歲修等相關調度以及新基礎建設,「所以在這部分供電無虞,請民眾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