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美少女挑戰聖母峰 父親要為前世情人集資220萬圓夢

▲湖南16歲少女徐卓媛準備攀登聖母峰,父親發起集資活動要替女兒圓夢。(圖/翻攝三湘都市報)

▲湖南16歲少女徐卓媛準備攀登聖母峰,父親發起集資活動要替女兒圓夢。(圖/翻攝三湘都市報,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湖南一名16歲少女徐卓媛計劃在2023年4月啟程前往尼泊爾,從南坡挑戰攀登喜馬拉雅山珠穆朗瑪峰(聖母峰)。徐卓媛和父親徐江雷10日在朋友圈內發出眾籌挑戰,希望能獲得500名親友助力集資相關費用約50萬元人民幣(約220萬元新台幣),完成她的圓夢計畫,截至12日止,已籌款近20萬元(人民幣,下同),且無論結果如何,徐卓媛都將在父親陪伴下出發。

▲湖南16歲少女徐卓媛準備攀登聖母峰,父親發起集資活動要替女兒圓夢。(圖/翻攝三湘都市報)

《三湘都市報》報導,長沙女孩徐卓媛曾於2022年登頂海拔7546米(公尺)慕士塔格峰,並即將於今(2023)年,以16歲的年紀追逐她的父親,湖南登珠峰第一人徐江雷的腳步,攀登珠穆朗瑪峰。

徐江雷是湖南第一位成功攀登珠峰者,他在2007年5月24日從北坡登頂。由於攀登珠峰的季節非常短,通常只在5月中旬的一個星期內便要完成,為了協助「前世情人」圓夢,徐江雷曾向尼泊爾相關機構諮詢,對方當時報價約40萬元,這才興起集資計畫的念頭。

徐卓媛表示,除相關費用外,攀登珠峰還需要長沙往返加德滿都的交通路費、衛星電話費用、登頂協作費以及事前訓練撤回加德滿都的直升機費用和技術裝備費,因此,總計約要花上50萬元以上。

▲湖南16歲少女徐卓媛準備攀登聖母峰,父親發起集資活動要替女兒圓夢。(圖/翻攝三湘都市報)

徐卓媛受到父親影響,從孩提時代便喜歡戶外探險旅遊,她曾在青、川、滇、新四條進藏線路和珠峰大本營都留下足跡,生涯至今已先後登頂四姑娘山大峰(5025公尺)、 奧太娜峰(5210公尺)、 慕士塔格峰(7546公尺) 、半脊峰(登達5000公尺)。為了加強攀登珠峰前的訓練,徐卓媛還在3月初登頂海拔5276公尺的四姑娘山二峰。

據了解,攀登聖母峰的路線主要有兩條,一條是從西藏一側的北坡開始攀登,另一條則是要從尼泊爾一側的南坡開始攀登。前者要求攀登者必須有8000公尺以上的攀登經驗,後者則要拿到登山許可證,且要有6000公尺以上的攀登經驗。

徐卓媛原計劃於2022年10月攀登海拔8201公尺的卓奧友峰,不過,受疫情影響取消,導致她要攀登聖母峰的計畫只能走尼泊爾一側。徐卓媛坦言,「確實攀登珠峰的費用比較貴,希望通過這種方式完成夢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