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退役軍官赴陸參加「黃埔校慶」 恐成統戰棋子

▲▼立法院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 劉世芳 陳歐珀 黃世杰。(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接受媒體訪問。(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多個退伍軍官社團號召500名黃埔軍校校友,赴中國參加黃埔建校99周年活動,民進黨立委劉世芳13日強調,身為中華民國退役將領,千萬不要被當成中國統戰的棋子,特別呼籲,領退俸的黃埔校友要知道分寸之所在,亦呼籲退輔會一定要查清楚、說明白並對外澄清。

陸軍官校校友總會總長羅際琴上周證實,近期多個退伍軍方社團號召黃埔校友赴中參加「黃埔建軍99周年活動」,而校友總會則提出「嚴正聲告」,若參加勿陷統戰陰謀;退輔會則於今日大動作舉行記者會,說明報載500位退役軍官組團赴中參加黃埔99周年紀念大會。

劉世芳今天上午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表示,這次組團的主辦單位是大陸的校友會,邀請「落地接待」指的是除了自己出機票錢外,其他都是由中國大陸的單位來招待,因此引起外界質疑。

劉世芳懷疑,這個訊息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這兩天真正在台灣的陸軍官校校友總會已說明,該活動並非其所舉辦,也就是說,在網路發起號召這個活動是「統戰」,民進黨團特別呼籲,領退俸的黃埔校友要知道分寸之所在,第一,他們是中華民國的國民,第二,若到中國大陸去接受不明單位接待,可能是統戰部或民間團體,按照現行規定觀光旅遊是有法律可以規範的,但若是參加該活動恐落入真正的統戰陰謀。

劉世芳強調,身為中華民國退役將領,千萬不要被當成中國統戰的棋子,因為中國會把任何一張相片公布到中國的媒體上,最終傳到台灣這邊來,這樣就真正變成統戰的棋子,呼籲退輔會、校友會的人不要隨便參加該活動,否則對於台灣軍心其實是會有一些動搖,若是與境外敵對勢力扣連,將使台灣內部認為,他們真的變成了統戰的棋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