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回應「全球缺藥」 製藥產業要多投資獎勵、政院已完整檢討

▲▼總統蔡英文出席「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春酒晚宴」。(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春酒晚宴」。(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2日晚間出席「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春酒晚宴」時,針對近來缺藥的問題表示,她認為國內製藥產業確實應該要有更多的投資及獎勵,而針對目前全球都出現藥品短缺的情況,行政院和衛福部也做了完整的檢討,來改善國內藥品供應的問題。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針對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提出的「缺藥問題」進行回應。她認為,國內製藥產業確實應該要有更多的投資及獎勵,而針對目前全球都出現藥品短缺的情況,行政院和衛福部也做了完整的檢討,來改善國內藥品供應的問題。

蔡英文指出,目前衛福部已經先行改善藥品供應公告機制,從以前的「藥品供應資訊平台」升級為「藥品供應通報處理中心」,希望該平台能讓醫院、藥局及診所之間,可以相互流通、支援,即時通報和查詢藥品資訊,政府也可以更迅速反應。

此外,蔡英文也感謝藥師朋友,握在疫情期間協助販售口罩、快篩試劑,以及提供送藥服務。她說,指揮中心已經宣布,如果疫情穩定,從3月20日開始,輕症免通報、免隔離,由5+n改為0+n,取消強制隔離,改採自主健康管理。

蔡英文表示,相信可以減少確診對民眾影響,也能夠減低醫療端的通報負擔。她說,從疫情對全球造成巨大影響,到今天我們逐步回復正常生活,這個過程真的非常不容易,她也再次感謝所有藥師朋友對防疫的努力和付出,「大家真的辛苦了。」

▼總統蔡英文出席「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春酒晚宴」。(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春酒晚宴」。(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