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年通膨飆16.7%! 布拉克爆發數千人示威

▲布拉格數千人上街頭示威。(圖/路透)

▲布拉格數千人上街頭示威。(圖/路透)

文/中央社布拉格11日綜合外電報導

數以千計民眾天走上捷克首都布拉格(Prague)街頭,以表達對政府施政方針與通膨飆升的不滿。

法新社報導,在過去的一年中,捷克一直設法平抑創紀錄的通貨膨脹水準,這主要是由烏克蘭戰爭引發的能源價格飆升所導致。

今年2月,擁有1050萬人口的捷克年通膨率達到16.7%。該國也是歐洲聯盟(EU)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

今天的「捷克反貧窮」(Czechia against poverty)示威活動是由一個非國會小型政黨所發起。

PRO黨黨魁拉奇爾(Jindrich Rajchl)告訴聚集在布拉格市中心溫瑟拉斯廣場(Wenceslas Square)的群眾,「我們今天聚集在這裡,是為了反對這種貧窮狀態。」

拉奇爾還說,與烏克蘭局勢相較,他更希望領導人「優先關心捷克公民的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