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大規模飛彈攻擊!空襲能源設施擊中民宅 烏克蘭全境連環爆

▲▼ 烏克蘭哈爾科夫地區3月9日天亮之前,可見俄羅斯別德哥羅德地區朝烏克蘭發射3枚俄羅斯火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從別德哥羅德地區朝烏克蘭方向發動攻擊。俄軍上一次發動大規模飛彈攻擊是在2月16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俄羅斯軍方9日凌晨對烏克蘭各地發動大規模飛彈攻擊,包括首都基輔在內等各地空襲警報大響,俄方鎖定能源設施攻擊,擊中多棟民宅建築物。這是烏克蘭境內時隔3周以來出現如此規模的攻擊,東部哈爾科夫、南部敖德薩地區等地均成為俄軍轟炸目標,相關傷亡統計正在確認中。

綜合美聯社、CNN等報導,俄軍此次鎖定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發動攻擊,烏克蘭全境空襲警報響起,多地防空系統啟動。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證實,霍洛西伊夫區(Holosiiv)發生爆炸;哈爾科夫州長席尼胡波夫(Oleh Syniehubov)表示,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已遭受15次空襲,俄軍轟炸當地的基礎設施。

敖德薩州州長馬欽柯(Maksym Marchenko)也通報,當地遭到俄軍大規模飛彈攻擊,多個能源設施及住宅建築物都被擊中,「預計馬上就會出現第二波攻勢,我要求民眾待在避難所中」。北部城市切爾尼戈夫(Chernihiv)、西部利沃夫地區都發生爆炸,類似情形也發生在西北部城市盧茨克(Lutsk)、瑞夫尼(Rivne)等地。

自去年10月以來,俄羅斯一直針對烏克蘭發動大規模飛彈攻擊,起初針對能源基礎設施的襲擊每周約有一次,讓烏克蘭各地城市陷入一片黑暗,但隨著時間推移,攻勢變得分散,評論分析人士猜測,莫斯科可能正在節省彈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