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陷入消耗戰! 美情報總監:雙方皆無明顯優勢

▲▼烏克蘭,烏俄戰爭,烏軍。(圖/路透)

▲海恩斯未明確表示,烏克蘭是否能在春天重新奪回大量被佔據的領土。(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8日上午表示,白宮不相信俄軍今年能在戰爭中恢復,且在奪取領土方面也不會有重大突破,但也警告,俄羅斯總統普丁仍相信「時間」站在他這一邊,「目前是一場很艱苦的消耗戰,雙方都沒有明確的軍事優勢。」

根據《衛報》報導,海恩斯(Avril Haines)在參議院的聽證會中指出,普丁對於自身軍隊的極限已有更深的了解,包含人員與彈藥短缺、軍隊領導層內部功能失調、士兵疲倦且士氣低迷還有高傷亡率等,因此俄軍似乎專注於更溫和的軍事目標,採用漸進式的入侵。

海恩斯說,俄軍可能會完全轉向於控制或保衛目前已佔據的領土,「我們預計俄羅斯軍隊今年不會有取得領土這類的巨大勝利,但普丁可能認為時間對他有利,因此將延長戰爭,可能也會暫停攻勢,這是他確保俄羅斯在烏克蘭方面能取得利益的最佳途徑,可能需要花費數年的時間。」

除此之外,海恩斯未明確表示,烏克蘭是否能在春天重新奪回大量被佔據的領土,因為這必須取決於眾多因素,包含在抵抗俄軍攻擊時所損失的士兵和裝備,「目前是一場很艱苦的消耗戰,雙方都沒有明確的軍事優勢。」

海恩斯指出,烏軍仍在東部努力抵禦俄軍攻勢,「雖然這些攻擊對俄羅斯來說代價高昂,但烏克蘭軍隊也不得不消耗儲備和裝備,且出現更多的傷亡,這都可能影響烏克蘭在今年春天晚些發動進攻的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