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機車騎士沒戴安全帽闖紅燈 警察一聽原因「不開單」放行

▲▼機車騎士沒戴安全帽闖紅燈 台南警一聽原因放行。(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員也趕抵現場,關切老翁身體狀況。(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柯沛辰/台南報導

台南市永康分局2名警員4日巡邏時,攔下一名闖紅燈又未戴安全帽的機車騎士,結果一聽是為了救人,不僅立刻放行,也未開罰單。消息傳開後,左右鄰里也豎起大拇指,認為警方放行有理,而永康警分局查證後,也予以表揚。

原來,當天大灣派出所警員鄭坤霖、李政斌正在巡邏,於大安街與大灣三街路口攔停一名違規機車騎士。騎士表示,他發現一名85歲老翁倒在住家對面,經詢問關切後,急著騎車趕去附近老翁住家求救,才未戴安全帽闖紅燈。

2名員警認為人命關天,經查證騎士身分無誤後,立刻請騎士繼續前去通知老翁家人,隨後分頭前往騎士住處,果真見到謝姓老翁坐在地上,手腳、頭部受傷出血,且腳踏車倒在一旁,此馬上通知救護車,並關心老翁身體狀況。路過民眾見狀,也拿出急救箱協助包紮傷口,直到救護人員前來接手。

▲▼機車騎士沒戴安全帽闖紅燈 台南警一聽原因放行。(圖/記者林悅翻攝)

▲附近民眾拿出急救箱,協助包紮傷口。(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經了解,謝姓老翁趁家人午睡未注意,推著腳踏車緩步外出,體力耗盡倒在路旁。事後,家屬特別感謝警方及熱心民眾的善心協助,尤其讚賞警方處理事情具同理心及人情味,當下以救護父親為先,防止發生不幸。

永康警分局長甘炎民表示,警方處事要兼具同理心與溫度,對於現場員警得知騎士違規原因後,立刻與民合作,儘速協助8旬老翁救護、返家,正是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的最佳表率,也是「警民一家親」的最佳寫照。

▲▼機車騎士沒戴安全帽闖紅燈 台南警一聽原因放行。(圖/記者林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