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點火驅蛇燒死5親人 倖存阿公「縱火+過失致死」2罪起訴

▲▼台中大里火警5死,倖存的陳姓阿公。(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台中大里火警5死,倖存的陳姓阿公遭涉放火、過失致死罪起訴。(圖/資料照片)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大里今年1月初一場火警奪走5條性命,包含陳姓屋主6月大的外孫、62歲妻子林女、32歲小兒子、38歲長女以及11歲長孫,一家六口中只有陳姓屋主存活,事後陳男供稱係因屋內有蛇,點燃防滑墊、引燃高粱酒驅蛇,一下又說他引燃洗腎用的止血帶,以瓦斯爐點火驅蛇。案經檢察官偵查終結,認被告陳男涉犯放火及過失致死罪嫌,將陳提起公訴,並於今日送審。

▲疑「點火驅蛇」卻燒死5親人,台中倖存阿公涉放火、過失致死遭起訴。(圖/記者白珈陽攝)

▲今年初大里一戶民宅傳出惡火,一家六口有5人葬身火海。(圖/記者白珈陽攝)

檢警調查,陳男罹患高血壓、腎衰竭等慢性疾病,且因糖尿病、意外車禍後接受截肢手術,行動不便,且因意識狀態與精神不穩定,案發當天因精神狀態處於「譫妄症」發作,認為屋內出現蛇隻,需放火驅蛇,結果導致家中5人葬身火海。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吳婉萍指揮警方及消防人員、鑑識人員進行勘驗及火災原因鑑識之相關蒐證調查,同時就5名死者進行相驗事宜及訊問相關證人,釐清事故發生原因後,也針對陳男之精神狀態送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進行精神鑑定,報告中指出,陳男於案發時犯有急性譫妄症,推估陳男未來之再犯或危害公共安全之可能性為「中度」到「高度」。

針對所有供述、事證及精神鑑定報告綜整考量後,檢察官認為陳男案發時辨識能力顯著降低,故其所為之放火行為,涉嫌《刑法》放火及過失致死罪嫌,向法院依通常程序提起公訴;地檢署檢察官並於今日送審時,也請法院考量被告陳男有危害公共安全之虞,並有緊急之必要等情,將陳男暫時安置在司法精神醫院、醫院、精神醫療機構或其他適當處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