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然面對228歷史 蔣萬安:盡可能加以公開史料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擁有「蔣家第四代」敏感身份的台北市長蔣萬安,2月28日下午於台北228紀念活動,並以市長身份為76年前發生在台北大稻埕天馬茶房附近的緝菸事件,導致全台228事件致歉。蔣萬安2日表示,自己就是坦然面對過往歷史,並針對史料、過往資料盡可能加以公開。

▲▼台北市長蔣萬安參訪社會企業建北加油站。(圖/記者陳家豪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參訪社會企業建北加油站。(圖/記者陳家豪攝)

蔣萬安2日上午參訪社會企業建北加油站,會前接受媒體訪問。針對228國家紀念館稱,天馬茶房緝菸事件並非為引發228事件的主因,蔣萬安並未正面回應,僅說身為市長對過往歷史都會記取教訓、引以為戒,同時未來也會持續傾聽228家屬的聲音。

蔣萬安指出,台北市政府相關局處一定會針對228事件相關的歷史素材,持續盡其可能的挖掘搜集,以及228家屬現實處境遇到的困難,也會盡最大力量給予支持及幫忙。

至於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喊話,要提案明年起北市停辦官方228追思會,蔣萬安提及,除了台北市之外,包括中央、其他縣市政府,每年都會舉辦228追思會,文化局也會尊重各界多元聲音,持續精進228舉辦方式,並為包容尊重的社會努力。

關於蔣萬安以市長身份道歉,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喊話盼以蔣家身份致歉?蔣萬安仍未正面回應,僅說他的態度非常清楚且一貫,面對228就是坦然面對、還原真相、撫平傷痕,促進社會和解,這部分會持續努力;自己也希望針對接觸到的228家屬反映意見,在可做的範圍內,盡可能挖掘史料、公開呈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