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賺到了!拉麵店「缺蛋改用雞叉燒」 業者嘆:咬牙吸收成本

▲受蛋荒波及,拉麵店以雞叉燒肉替代溏心蛋。(圖/白川麵場提供)

▲受蛋荒波及,拉麵店以雞叉燒肉替代溏心蛋。(圖/白川麵場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台灣正面臨史上最嚴重的缺蛋危機,不但消費者搶不到蛋,也重創餐飲業和食品加工業者。一家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日式拉麵店,因為廠商通知無蛋可供,怕客源流失,只好暫時用成本較高的雞叉燒來替代。業者無奈表示,只能咬牙吸收成本,希望蛋荒危機可以盡快解除。

位於中和區圓通路的平價拉麵店「白川麵場」,平均一碗拉麵約180元至230元,每碗拉麵均含一整顆溏心蛋和三片雞叉燒肉,餐點頗受好評,因缺蛋改用兩片雞叉燒替代後,一碗拉麵可吃到五片厚實的雞叉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店老闆盧先生說,最近雞蛋廠商供應量不穩,上周直接通知無蛋可供,不曉得何時才會恢復供應,因為溏心蛋幾乎是店內拉麵品項的重頭戲,擔心影響消費者上門意願,只好用兩片雞叉燒來替代溏心蛋,雖然雞肉成本也上漲,咬著牙也只能吸收成本。

盧先生說,開店兩年,剛開始遇到疫情、後來各種原物料高漲,每碗拉麵成本至少增加20多元,去年只好微調單價,基本款拉麵每碗從160元漲至180元,但從今年初開始,雞蛋、雞肉等物料成本持續上漲,坦言營運壓力很大,希望這次蛋荒可以盡快解決,蛋價恢復平穩。

農委會畜牧處指出,因禽流感及氣候因素導致國內雞蛋供應量減少,目前每日雞蛋供應量11萬2千箱(一箱200顆),近期每日消費量缺口約在50萬顆至80萬顆之間波動,以北部餐飲業、大型通路較受影響。

畜牧處表示,為解決短期需求,執行「短期專案進口」將進口500萬顆,紓解3月供蛋吃緊問題,第一批從澳洲的進口殼蛋已經運抵台灣,目前正進行相關檢疫措施,預計最快明天(3/1)就可供應給加工業者,而國內中雞場、蛋雞場預計3月陸續復養,可望提高產蛋率,紓緩雞蛋供給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