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事件76周年 民眾黨:向受難者致上最深的追思與敬意

▲▼228紀念碑 。(圖/記者姜國輝攝)

▲228紀念碑 。(資料照/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二二八事件今年76周年,台灣民眾黨表示,在這一天,要向受難者英靈與家屬致上最深的追思與敬意,歷史不能遺忘,反省與追思同樣重要。

台灣民眾黨指出,1947年2月27日後,許多民眾與親友天人永隔,一整批知識份子消失,留下長時間的噤聲和隔閡,如今傷痕仍未癒合,讓仇恨終結,讓逝者獲得安息,讓家屬走出傷痛,是這一代共同的責任。

不過,台灣民眾黨質疑,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去年5月解散,行政院轉型正義會報也只開過一次會,等不到真正的轉型正義,更遑論和解共生,解開「只有受害者、沒有加害者」的歷史糾結。

台灣民眾黨呼籲,二二八不能只有悲情和對抗,那是民眾起身推翻威權爭取民主的勇氣,如今更是促進社會和諧團結的時刻。記住前人苦難,所以更加珍惜民主,將悲傷的淚水,化為寬容與諒解的汗水,用367.6公里一日北高之行,賦予二二八不同的意義,也期盼公開真相、賠償受害者、由加害者向受害者致歉,讓台灣人民從此刻與仇恨和解,走向共同的未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循往年二二八紀念日期間慣例,日前才再次挑戰「一日北高」,受訪時強調不是要衝個人聲量,「這個是這樣,做一次叫作秀,每年做它就可以變成一個傳統」,很希望台灣的一些主要活動,都是傳統,比方說一日北高大概就在228前後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