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知名律師被控謀殺妻兒 承認謊報案發行蹤

▲▼美國知名律師梅鐸克(Alex Murdaugh)整個家族牽連多起離奇命案。(圖/路透)

▲美國知名律師梅鐸克(Alex Murdaugh)整個家族牽連多起離奇命案。(圖/路透)

文/中央社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知名律師梅鐸克(Alex Murdaugh)被控謀殺妻兒,他今天出庭作證時承認向調查人員謊報謀殺案發生當晚行蹤,但否認犯案。

路透社報導,這件備受矚目的案件審判進入第4週,梅鐸克出庭作證表示,他沒有射殺52歲的妻子瑪姬(Maggie)和22歲的小兒子保羅(Paul)。

2021年6月7日,梅鐸克向警方報案,歇斯底里地說發現妻兒陳屍在南卡羅來納州自家狩獵莊園。

梅鐸克回答他的辯護律師葛里芬(Jim Griffin)提問時說:「我從未對我的妻子或兒子開槍。他們中槍時,我人根本不在保羅和瑪姬身邊。」

進行約2小時交叉詰問後,法官宣布休庭。期間首席檢察官將重點放在梅鐸克的金融犯罪上,顯然是為了建立他不誠實的形象。檢方將於明天繼續訊問。

梅鐸克出身法律世家,家族於1910年在南卡漢普頓郡(Hampton County)成立第一間律師事務所開始,在南卡南部逐步擴張勢力。該律師事務所後來發展成規模龐大、實力雄厚。

他去年7月被大陪審團以兩項謀殺罪和兩項持有與槍擊案有關的武器罪起訴。他拒不認罪。

美國媒體VOX報導,在這起謀殺案發生之前,南卡曾發生過幾起懸而未決的命案似乎都和梅鐸克一家有關,包括2015年高中生史密斯(Stephen Smith)被發現陳屍道路,傳言梅鐸克的大兒子巴斯特(Buster)和弟弟保羅牽扯其中。

2018年梅鐸克家中老管家沙特菲德(Gloria Satterfield)頭部受重傷後因併發症死亡;2019年,保羅疑似在派對狂歡後駕船撞橋,警方一週後發現搭船者畢治(Mallory Beach)的屍體。

報導指出,這幾起命案後來都因梅鐸克家族的勢力介入至今成謎。

檢方表示,梅鐸克殺害妻兒是為了博取同情,並分散外界對他一連串金融犯罪的注意力。梅鐸克的律師則表示,檢方提出的動機並不合理。

梅鐸克承認竊取客戶和律師事務所合夥人的資金,並將一切罪行歸咎於他對鴉片類藥物成癮,需要錢買藥。他表示在約20年前膝蓋手術後開始服用鴉片類藥物,曾多次尋求幫助,包括自2017年以來3次前往戒毒所。

他說:「我苦於毒癮很多年,花了很多錢買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