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還在拖地!工友背影太心酸 學生超暖「募款830萬」助他退休

▲▼             。(圖/翻攝自臉書)

▲ 詹姆斯和3名學生合照。(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德州卡里斯堡高中(Callisburg High School)工友詹姆斯(James)已經高齡80歲,因為最近房租漲價,為維持生計被迫重拾工作。學生見狀十分不忍,主動為他發起募款,沒想到引起廣大迴響,籌到台幣逾830萬元,讓他能夠放下螺絲起子和拖把,安心退休。

綜合《衛報》、《鏡報》報導,因為房租飆漲400美元(約1.2萬新台幣),詹姆斯不得不在1月重返工友崗位,瑟曼(Greyson Thurman)、尤斯科(Marti Yusko)及蒂德韋爾(Banner Tidwell)3名高中生不忍心看他拖著年邁身軀吃力工作,15日開始在募資平台上為他募款。

@grey.thurman Go fund me is in the bio! My classmates and I hate seeing Mr. James here, no one his age should have to be cleaning our messes up to continue to live. #fyp#school#gofundme#fy#mrjames ♬ snowfall - Øneheart & reidenshi

瑟曼16日在TikTok發文宣傳,「他是我們80歲的工友,因為房租漲價必須回來工作。讓我們一起幫詹姆斯先生離開這裡!」「我和同學們都不想在這裡看到詹姆斯先生,和他一樣年紀的人不該為了維持生計來清掃我們製造的髒亂」,影片拍下詹姆斯頭髮花白、有些駝背的身影,穿著圍裙、戴著手套,推著清潔推車在走廊上緩慢前進。

他們原先希望募集1萬美元,讓詹姆斯能夠支付房租、伙食和帳單費用,沒想到他的故事引發廣大關注,短短幾小時就達標,且捐款仍持續湧入,一周後竟募得27萬905美元(約新台幣831萬元)。意想不到的結果令他們十分驚喜,也PO出合照感謝所有善心人士,「你們都對詹姆斯帶來巨大影響,這改變他的人生!」

瑟曼事後提到,看見詹姆斯在學校裡工作讓他「心都碎了」,「那個年紀的人不該工作,他們應該在享受餘生。」詹姆斯則不願受訪,但感謝所有幫助改變他人生的人。該校校長胡珀(Hooper)也自豪表示,「這太不可思議了,因為3個善良的孩子才能達成,但所有學生都挺身幫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