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軍事熱線中斷!奧斯汀認:已「數月」未與魏鳳和通話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透露,他和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已數月未進行通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美國近2個月爆出中國「間諜氣球」事件,導致美中緊張關係全面升級,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23日接受CNN採訪時透露,他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已「數月」沒有通話,雖然美中兩國之間仍有其他溝通渠道,但他還是希望魏鳳和能盡快為電話會議作出安排。

據CNN報導,奧斯汀在採訪中指出,他最後一次與魏鳳和聯絡是在幾個月前,「我們將持續強調兩國通話的重要性,希望魏部長能盡快和我們進行電話會議,他知道怎麼能聯繫上我」。

美國上月發現有來自中國的「間諜氣球」侵入領空。雖然中國官員聲稱,該氣球只是一顆用於研究和氣象目的的「民用氣象飛艇」,因為「不可抗力的因素」才會偏離航線誤入美國,但拜登總統仍在2月4日下令,出動F-22戰機以飛彈將氣球擊落。此後,魏鳳和就拒絕接聽來自美方的電話,讓美中關係越發緊張。

奧斯汀也強調,雖然他近期未與魏鳳和進行通話,不過這並不意味著美國沒有其他渠道和中國溝通,「你們最近也看到了,(國務卿布林肯)已在慕尼黑和他的同行(指中國國務委員王毅)交談,這證明了美中雙方的外交溝通渠道是暢通的,但我認為對於軍方而言,保持開放的溝通渠道也非常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