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2個月連5起「集電弓自動下降」 都在苗栗!王國材曝調查方向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交通部)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交通部)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高鐵近2個月內密集發生5起集電弓異常事件,列車經過苗栗隧道群就發生自動降弓,導致列車失去電力,被迫暫停,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受訪時表示,該5起剛好都在新竹、苗栗隧道群,可能是側壓風壓很大,但為何集電弓會自動下降,是設備老舊或其他問題,高鐵正尋求日本原廠了解中。

高鐵2月23日晚間T249列車發生集電弓自動下降事件,列車一度臨停於新竹站至苗栗站間東線,後方1列車也被迫停車。此外,高鐵2月9日中午12時53分也曾發生825車次行經苗栗路段時,出現列車集電弓異常降弓,3列車在苗栗臨時停車。2月11日上午7時08分,一列803車次行經苗栗路段時,同樣出現列車集電弓異常降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月20日高鐵一列624車次同樣行經苗栗路段也發生集電弓自動下降情況,列車延誤。而高鐵1月25日大年初三也曾發生過集電弓自動下降異常,同樣也是行經苗栗路段就異常。累計今年已發生5起。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25)視察高公局北區交控中心被媒體問及此事時表示,這部分交通部鐵道局也進行調查中,今年發生5次剛好都在新竹苗栗隧道群,有的從短隧道出來要進入另一個隧道,就發生自動降弓,可能側壓風壓很大,但為何讓集電弓自動下降,高鐵現在已請日本原廠川崎進行了解,到底是設備老舊還是其他問題,這部分他也很關心,也打給高鐵高層過,高鐵公司正在積極處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