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迎228連假!張麗善現勘草嶺櫻花區 邀民眾感受盛開美景 

▲縣長張麗善率領一級主管上山勘查,瞭解當地觀光設施需求,並體驗櫻花季的魅力。(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縣長張麗善率領一級主管上山勘查,瞭解當地觀光設施需求,並體驗櫻花季的魅力。(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因近期氣候穩定各地櫻花盛開,雲林縣石壁地區的櫻花正綻放,今(24)日縣長張麗善特地率領府內一級主管上山勘查,瞭解當地觀光設施需求,並體驗櫻花季的魅力。縣長張麗善表示,草嶺、石壁櫻花開得非常漂亮,歡迎民眾228連假來雲林賞櫻,順道還可到北港看燈會,保證不虛此行。

縣長張麗善指出,最近草嶺、石壁的櫻花正盛開,特地前往美人谷步道感受櫻花的美麗。近年縣府致力開發草嶺、石壁、樟湖等景點,除了用心建置交通路網外,也設置停車場、廁所等設施,提供遊客方便、安全的旅遊環境,盼還沒來過的民眾都能親自走一趟,感受大片櫻花盛開的美景。

張麗善表示,草嶺石壁大約種植10,000棵櫻花樹,分佈面積約18公頃。從冬末到春季都有不同種的花卉及樹種可以欣賞,山茶花、李花、梅花、桃花、紫藤花、櫻花(寒櫻、白花山櫻、山櫻花、八重櫻、富士櫻…等),此外石壁沿線景點如九芎神木、石壁仙谷、蘇家農場、美人谷、雲嶺之丘等,連假期間預估花開可達八成。

工務處長汪令堯說明,為維持賞櫻品質及交通秩序,縣府於草嶺櫻花季賞櫻期2月1日至3月5日期間進行交通管制措施,因應即將到來的連續假期,古坑鄉公所提供3條免費接駁路線:
1、於草嶺第一停車場往返九芎神木,第一停車場去程發車時間為上午9:00-下午2:00,九芎神木回程發車時間為上午9:30-下午3:30;

2、於草嶺第二停車場往返九芎神木,第二停車場去程發車時間為上午9:00-下午2:00,九芎神木回程發車時間為上午9:30-下午3:30;

3、於九芎神木往返五元兩角,九芎神木去程發車時間為上午9:00-下午1:30,五元兩角回程發車時間為上午10:00-下午2:30,服務路線皆免費搭乘,鼓勵民眾多運用公共運具。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強調,草嶺地區於2020年由雲林縣政府委託台大實驗林團隊進行調查研究,生態資源豐富有高達363種植物、196種昆蟲、83種鳥類,且負離子濃度高達18440個/立方公分,為一般都市公園的40多倍,是進行森林療癒的優良場所,歡迎全國民眾前往賞櫻之外,也可至草嶺石壁森林療癒景點呼吸芬多精。

▲縣長張麗善率領一級主管上山勘查,瞭解當地觀光設施需求,並體驗櫻花季的魅力。(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草嶺接駁車路線表。(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