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假日療癒小確幸 網推10大熱門手作課一次看

手作,烘焙,甜點,杯子蛋糕(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週末假日去學做甜點,不只完成品帶給人滿滿成就感,還有一股療癒身心的小確幸。(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洪菱鞠/綜合報導

手作熱潮夯,不少人會利用下班後或假日時間參加體驗各種手作課程,為生活增添樂趣,同時培養興趣,尤其看到完成品更是有著滿滿成就感。不過手作課程五花八門,哪些特別受到歡迎?《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網友熱議的「手作課程」相關話題,整理出網友熱議的10大手作教學,例如繪畫課程紓壓療癒,烘焙則是最多人大推。

從網路聲量觀察「手作課程」相關話題討論度,最熱門、排行第一的活動由「甜品烘焙」拿下,由於烘焙教室會預先備齊材料,並提供詳細教學步驟,受到不少烘焙苦手的喜愛;此外,甜點教室的可愛佈置也是吸引人的一大原因,無論是情侶甜蜜約會、好友出遊打卡,或是作為親子互動行程都很適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表示,「經常和閨蜜去烘焙課程,翻糖蛋糕成品和店面裝潢都超漂亮」,並分析可以衡量價格、蛋糕精緻程度、教學方式、結束後是否需要自己清洗器具等條件去選擇手作甜品店,詳細講解讓其他人看了直呼「下次約會也想去學做蛋糕」、「喜歡去網美風的烘焙教室,做完蛋糕還可以拍照發限時動態」,認為烘焙教室是假日出遊、拍照打卡的好去處。

網友熱議10大手作課程(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手作課程類型包羅萬象,其中有10大熱門手作引起網友討論。(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繪畫課程用藝術療癒自己、放鬆心靈,平緩現代人生活的匆忙步調,其中又以流體藝術和禪繞畫備受熱議,就有人說「前陣子去參加流體畫的課程,覺得最棒的就是每個畫作都獨一無二」,認為流動畫能用藝術形式紀念當下的心靈狀態,引來熱烈討論「最近很紅的流體熊也好療癒,創作完還能帶回家當擺飾」、「去參加流動畫的課程可以避免弄髒家裡,也能更有思考和條理的去創作」。

另有網友在部落格上提到「最近去禪繞畫入門課程,在繪畫過程中會忘卻所有煩惱」,舒壓同時也驚嘆禪繞畫的美,引起不少人共鳴表示「最開始不知道如何下筆的話,建議去參加課程比較能進入狀態」、「教室會放輕音樂,作畫過程很平靜美好」。

此外,也有人在閒暇時參加花藝課並表示,「本身就鍾情於自然花草,報名花藝課程後不僅滿足對花朵的喜愛,也開啟每天與花相伴的日子」,浪漫經驗讓網友紛紛留言「有的花藝教室會幫忙挑選顏色對應的花材,讓乾燥花樹的配色充滿質感」、「花藝課程結束的成品擺在家裡,其顏色與香味都能賦予空間個性」,認為花藝能營造生活情調,給家裡增添溫度與生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