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入侵烏克蘭周年 波蘭總理:將與拜登討論增派駐波美軍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圖/路透)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在與拜登會面前,先在媒體放消息。(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Mateusz Morawiecki)19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此行到波蘭,他將會與拜登討論增派美軍駐軍,以及拉長美軍部隊駐軍的時間。

路透社報導,莫拉維茨基告訴美媒CBS節目《面對國家》,「我們正準備與拜登政府討論,增加美軍駐軍波蘭和拉長駐軍時間。」

莫拉維茨基說他也非常感謝美方送來新的愛國者飛彈系統,以及其他現代化武器與彈藥,因為這些軍武在某種程度上也代表了士兵的存在,「但當然兩者是串聯的」。

拜登將於本月20日至22日訪問波蘭。時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近一周年,拜登此行訪問北約前線,有明確重申美方堅定支持的含意。

俄羅斯於2022年2月24日大舉入侵烏克蘭,此前美方情報不斷警告俄軍可能入侵,並增加派遣波蘭的美軍規模,目前駐波蘭美軍輪調人數約1.1萬人。

拜登去年6月表示,美國將會在波蘭設立新的永久駐軍總部,以回應俄羅斯的威脅。白宮指出,拜登此行還會與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及東歐盟國元首會面,預計將討論關於烏克蘭的情況,但沒有計畫進入到烏克蘭境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