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8年!信誼基金會「幼兒音樂派對」再登場 2千名親師生參與

▲暌違八年,信誼基金會再度舉辦幼兒互動音樂會。(圖/信誼基金會提供)

▲暌違八年,信誼基金會再度舉辦幼兒互動音樂會。(圖/信誼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睽違八年後,信誼幼兒音樂會「點點音樂派對」再次躍上國家級音樂舞台,從昨(18日)起一連兩天在台中歌劇院3場演出,場場爆滿,吸引近2千名來自各地不同的親子、幼師和幼教工作者參與,甚至從宜蘭遠道而來的老師,共同參與這場難得的幼兒互動性音樂會。

信誼基金會指出,這場繼2015年《小黃點與四季》音樂會在國家音樂廳演出後,再度演出的幼兒專屬點點音樂會,現場參與的孩童,跟著說書的君君姊姊用手指當指揮棒,擺動著身體,和演出音樂家一起開心指揮,演奏出各種點點的旋律,大聲合奏出屬於現場獨特的點點樂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點點音樂派對》演出《點點一起唱》、《點點序曲》、《點點點》三首輕快樂曲,由指揮家張尹芳攜手多位傑出音樂家精彩演出、以及被華盛頓郵報讚為「溫暖甜美令人融化的聲音」的詹喆君擔任說書人,引導親子用肢體、感官和聲響,走入繪本和樂章,體驗一場觀眾自己也參與表演的音樂會。

信誼基金會董事長張杏如表示,為幼兒企劃音樂會真的很不容易,要有趣又要兼顧孩子能參與一起玩,在圖畫書文本選擇上便是一大考驗,法國美學大師赫威・托雷的圖畫書,雖然簡單,卻貼近孩子,充滿創意和藝術性,堪稱高互動性圖畫書趨勢的代表,這次便選用其作品為音樂會主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