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防移工逃逸淪山老鼠…信義鄉聯合查緝 查獲失聯移工和台灣扁柏塊

▲信義警分局執行山地清查勤務及清源專案2.0工作,查獲失聯移工及遭盜伐的台灣扁柏。(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信義警分局執行山地清查勤務及清源專案2.0工作,查獲失聯移工及遭盜伐的台灣扁柏。(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近來逃逸移工自立門戶、盜伐林木案頻傳,信義警分局17日會同相關單位20多人執行進行山地清查勤務及「清源專案2.0」工作,於路檢時除查獲失聯外籍移工2名,也在清查山區草工寮時查獲疑似遭盜伐的台灣扁柏5塊等物證。

信義鄉警方昨天聯合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水里工作站、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六大隊、移民署南投專勤隊等單位進行聯合查緝,於九層坑山區及人倫山稜線全面清查草工寮,並規劃於九層坑山下及十甲產業道路進行路檢,果然查獲2名越南籍失聯移工。

▲信義警分局執行山地清查勤務及清源專案2.0工作,查獲失聯移工及遭盜伐的台灣扁柏。(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警方指出,移工經警詢後移請移民署接辦,也在清查山區草工寮時發現台灣扁柏5塊,研判應為山老鼠所棄置,目前由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水里工作站領回保管,將持續擴大查緝。

▲信義鄉山地聯合查緝和路檢查獲失聯移工。(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信義分局長戴志龍表示,為維護國土保育,未來將加強檢、警、移、林聯繫平台橫向聯繫及分工合作,持續查緝盜伐林木不法案件,並呼籲民眾勇於檢舉盜伐集團破壞山林不肖行徑,拒絕購買來源不明的貴重木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