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母親遺照、視障父親、腦麻兒子 他們追隨白沙屯媽祖圓夢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進香團,12日起駕展開9天8夜前往雲林縣北港朝天宮的進香行程,進香期程進入第5天,在香燈腳人群中也些為了圓夢、有些為了承諾,有人帶著願望,更有些人是帶著希望。

▲帶著心願與白沙屯媽祖一起進香的香燈腳。(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一名盲人背包上掛著「有點盲,徒步冒險王」,由兒子細心一路陪伴緩慢走在香燈腳人群中。(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的吳先生的母親因身體不好,原本與約定要帶母親一起走白沙屯祈求身體健康,但母親卻在2年前離世,享壽78歲,於是將媽媽的照片掛在胸前,剛好昨天是母親忌日,在向母親報告上香後,便帶著「她」一起走、一起實現承諾,從台北搭車到雲林跟著媽祖鑾轎一路南下,將再跟著媽祖走回苗栗。

▲帶著心願與白沙屯媽祖一起進香的香燈腳。(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吳先生將母親照片掛在胸前,一起實現進香承諾。(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一名年輕人牽著一位持導盲杖並戴著大墨鏡的中年男子,走在人群中很難讓人不注意,年輕人受訪表示,身旁的人是父親、確實是視障,但父親今年已是第二次參加,年輕人自己則是第一次來陪伴父親一起走,被問起會不會有不方便的地方,兩人靦腆地說,不會不方便,只是擔心造成別人不便,走得慢、怕擋到其他人的路,因爲支持父親所以陪伴、不嫌累。

▲帶著心願與白沙屯媽祖一起進香的香燈腳。(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貼心的年輕人陪伴盲父,一步一步跟隨媽祖進香。(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一名母親用大型嬰兒車,推著19歲的兒子跟著香燈腳人群緩換前進,她是王媽媽與患有腦性麻痺的19歲兒子,王媽媽向記者表示,兒子是先天性麻痺,5年來斷斷續續只要他身體可以外出,就會帶著他一起隨著白沙屯媽祖進香,今年因為他剛出院不久,所以目前從西螺走到虎尾,每年的願望如一「祈求兒子身體健康」。

▲帶著心願與白沙屯媽祖一起進香的香燈腳。(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王媽媽幾度帶著患有腦性麻痺的兒子追隨媽祖鑾轎進香,祈願兒子身體健康。(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