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大學再傳合併!中山與高雄大學重啟合校協商「下周開說明會」

▲▼ 國立中山大學。(圖/記者吳世龍攝)

▲中山大學與高雄大學合併傳出有新進度。(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中山大學與高雄大學合併又傳出新進度!2019年時,高雄大學校務會議通過,同意以中山大學為合併對象,近期又有網友社群網站PO文,指兩校將以存續合併為前提進行合校討論,合併後校名維持「國立中山大學」,高雄大學也發布校內信,預計在下周二(21日)舉辦校內說明會,並指兩校將在實質對等基礎上展開協商。

中山大學和高雄大學一直傳聞要合併,在2019年時,高雄大學校務會議通過,與中山大學合併,但因為校名沒有共識,導致後來合校無法進行,但有網友在社群網站Dcard以「中山大學來函兩校合校」為主題PO文,並貼出公文,在公文中,中山大學回文給高雄,說明兩校合校議題,並重申兩大原則,首先是本校以存續合併為前提,合併後之校名維持以「國立中山大學」名稱為之;其次為兩校合併將依國立大學合併推動辦法第11條辦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PO出中山大學與高雄大學談論合校的公文。(圖/翻攝自Dcard)

▲網友PO出中山大學與高雄大學談論合校的公文。(圖/翻攝自Dcard)

該文引發熱議,網友回應「這是學校給我們的情人節禮物嗎」,還有網友說「原地升級沒什麼不好的」,但也有網友抱怨,「當年就是被這招被騙進來,老招又來了喔」。

不過,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日前也發布校內信,指高雄大學為中型大學,發展上有極限,長期以來持續與中山大學討論合校議題,但一直無下文,直到2019年第39次校務會議通過與中山大學合併,但校名沒共識,導致合校無法進行。

針對合校議題,陳月端也在信中表示,將在下周二下午舉辦校內說明會上揭露訊息,也表明將不連任校長,將以身為法律人及當初競選校長的承諾,在合校議題上,除了依法保障學校教職員工生及校友權益外,也會向外開展資源。

▲國立高雄大學。(圖/國立高雄大學提供)

▲高雄大學與中山大學合校傳出新進度。(圖/高雄大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