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歌喉僅得到AI官腔評價 高嘉瑜批不懂做人:我只想聽到這兩字

▲▼高嘉瑜。(圖/記者崔至雲攝)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美國科技公司OpenAI推出聊天機器人「ChatGPT」,近來在全球快速爆紅,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趕搭這股熱潮,用此來詢問「高嘉瑜唱歌好聽嗎?」不料ChatGPT卻給出一個長達88字的「官腔回答」。對此,高嘉瑜14日表示,AI給出誰都不得罪的答案,但我只想聽到兩個字就是「好聽」,顯見AI可以作為輔助參考,但還是缺了一點人性跟人味。

對於「高嘉瑜唱歌好聽嗎?」ChatGPT回覆,「這個問題有許多主觀因素,因此無法給出一個客觀的答案。可以說,音樂品味是個人的,每個人對音樂的看法都不同。有些人可能喜歡立法委員高嘉瑜的唱歌,而有些人則不喜歡。因此最好是自己聽一聽,然後做出判斷。」

高嘉瑜表示,AI給的回答就是一個四平八穩、誰都不得罪的答案,可能不是我們想要聽的回答,AI針對唱歌好不好聽繞來繞去,結論是音樂很主觀、要自己聽過再做判斷,但我只想知道兩個字的回答就是「好聽」。

高嘉瑜指出,AI可以作為輔助參考,但還是缺了一點人性跟人味,不知道做人處事的道理,沒有辦法給出令人滿意的答案,顯然要靠AI解決問題還是有一定難度。

中國網友也詢問ChatGPT「中國什麼時候統一台灣」,結果得到「誰統一誰還不知道」的回覆,讓中國網友爆炸。對此,高嘉瑜表示,AI回答政治性問題時,可能當初就設定避免爭議,這樣的回答兩邊不得罪,但可能就激怒了很多小粉紅,但站在台灣立場上,對於這樣的答案雖不滿意但也可以接受,AI的回答大家聽聽就好,不用太嚴肅看待。

至於今天情人節怎麼過?高嘉瑜表示,從早忙到晚都有工作,也不用煩惱情人節怎麼過,今天被問才想到(情人節),大家不要擔心,有情人天天都是情人節,沒有情人的話就好好工作,總有一天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情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