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情報組織:美軍招募訓練「60名恐怖分子」 企圖對俄發動恐攻

▲▼  俄羅斯總統普丁18日來到防空系統製造工廠奧布霍夫。(圖/路透)

▲俄國情報機構宣稱,美國招募恐怖分子企圖攻擊俄羅斯與其盟友。圖為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俄烏戰爭將滿1周年,俄國官媒「俄羅斯衛星通訊社」今(13)日報導指出,情報部門警告,美國軍方正在積極招募聖戰組織分子,1月份已挑選了60名武裝分子,將在俄羅斯與多為前蘇聯的獨立國家國協成員國境內發動恐怖攻擊。

根據衛星社報導,俄羅斯聯邦對外情報局(SVR)發布聲明稱,根據收到的可靠資料顯示,美軍正積極招募「伊斯蘭國」(IS)與「蓋達組織」(Al-Qaeda)分支聖戰組織的武裝分子,目的是在俄羅斯和獨立國協成員國境內實施恐怖攻擊。上述兩個組織在俄羅斯與許多國家都被宣布為非法的恐怖組織。

SVR聲明提到,美方「尤其注重吸引來自俄羅斯北高加索和中亞的移民參與合作」,且美國已在今年1月挑選了60名武裝分子,並在美國於敘利亞坦夫(Al-Tanf)軍事基地接受訓練後,將派至俄羅斯等國對外交官與安全官員進行恐攻。

SVR稱,美國安全機構喪失了道德原則,癡迷於「讓俄羅斯放血的瘋狂想法」,認為利用恐怖分子達到骯髒目的仍可被接受,這種行為使華盛頓與主要國際恐怖組織並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