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傳將改用Type-C接頭 但蘋果「加密」不與安卓通用

(圖/翻攝自網路)

▲最新爆料指出,蘋果特地設計了一顆interface IC,用戶基本不用指望能隨便用一根Type-C數據線給iPhone充電或傳輸數據。(圖/翻攝自網路)

圖文/CTWANT

2022年10月24日,歐盟理事會要求自2024年起在歐盟範圍內銷售的手機、平板電腦、數位相機必須要統一使用Type-C接頭,當時這項命令一出,直接受到影響到的就是蘋果的Lightning接頭。而現在有消息指出,今年即將登場的iPhone 15可能會改成Type-C接頭,但蘋果還是在接頭上加密,這樣的加密也使得一般的Type-C傳輸線是無法與蘋果的產品相通用的。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目前有業內人士發文指出,表示「蘋果都自己來,自己做了一顆Type C(晶片),Lightning的interface IC(介面IC),會用在今年的新iPhone與MFI認證的周邊裝置上。」這段話意思是指蘋果為了iPhone 15開發了一個獨特的「Type-C外型」的Lightning-interface IC晶片的加密驗證系統。

如此爆料為真的話,那代表即便蘋果在自家產品上使用Type-C接頭,那一般沒有通過蘋果MFI認證的USB Type-C傳輸線使用在蘋果產品上時,功能將會大打折扣,甚至可能在充電速率上也會有明顯差異。

目前在蘋果的系列產品上,其中的iPad Pro已經取消傳統Lightning接頭,改為使用Type-C接頭,但先前在PTT上就曾傳出iPad Pro因為使用來路不明的充電線與充電器,結果導致iPad Pro本身的接頭毀損,甚至讓iPad Pro的處理器也跟著毀損。

延伸閱讀
再戰選秀1/黃威任挑戰《大嘻哈2》 跟女友人逛夜市餵食上演最萌身高差
窮人銀行2/老闆身家2億擁6房開名車 居民:回收場關門要放炮慶祝
十大巨首觀房市1/「這家」建商去年推案成長4倍 十大建商重洗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