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童身體不適「7次舉手示意」!老師:你忍一忍…下課昏死送醫亡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福建省福州市一名家長「風往北吹y5」在微博上爆料稱,2020年11月,自己8歲的兒子郭某在福州市鼓樓區某國小上課期間,感到身體不適,10分鐘內舉手示意7次,但任課老師沒有帶他離開教室。下課後,孩子由老師攙扶著走下樓梯,之後摔倒在樓梯拐角處,撞到後腦當場昏迷後不幸離世。

據《紅星新聞》報導,家長提供的教室監視器畫面顯示,2020年11月5日,從10點21分至10點31分,大約10分鐘的時間裡,一名身穿藍色衣服的男孩舉手7次,但任課老師沒有帶他離開教室。第7次舉手後,老師與男孩簡單交流了幾句,男孩便伏在課桌上休息。家長稱,她從同學處了解到,當時老師讓孩子忍一忍,先趴在桌子上休息。

隨後的監視器畫面顯示,任課老師繼續上課,男孩則伏在桌子上20分鐘,直到10點53分下課。10點56分,樓梯處的監視器畫面顯示,孩子們排隊放學,身著藍衣的孩子由老師攙扶著,艱難地走下樓梯。

▲▼福州一男孩身體不適後身亡:曾7次舉手示意。(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福州一男孩身體不適後身亡,曾7次舉手示意。(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家長稱,據自己了解,10點57分,郭某在樓梯轉角處摔倒。11點02分,郭某的父親在數學老師帶領下來到事發地,撥打急救電話,把孩子送往醫院。

家長認為,事發時,任課老師的態度和處理方式冷漠,對郭某不夠關心,沒能及時採取有效措施避免悲劇發生。母親回應,郭某摔倒的樓梯轉角處設有攝影機,但他們沒有看到錄下孩子摔倒過程的監視器畫面。

對此,學校解釋稱,孩子摔倒的位置正好位於攝影機的死角處,但家長對於這一說法不予認可。

2月8日,福州市鼓樓區教育局工作人員表示,目前該事件已進入法律程序,法院已公布一審判決結果,二審於2月9日開庭審理。

該工作人員稱,據了解,孩子患有基礎疾病,死亡原因與摔倒無關聯。事發後,警方介入調查並調取了相關監視器畫面,不會存在校方刻意刪改畫面的情況。對於當時的任課老師有無處理等問題,工作人員表示暫不便透露。媒體多次致電事發國小及當地警方,均未獲相關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