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管你是誰!國安高層出國也被海關擋 家人全乖乖退關回家重申請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家安全會議秘書處王姓處長近日被爆料,在桃園機場出關時,對海關執法人員咆哮、拍桌,而總統府隨即展開調查,8日確定有態度不當後,火速開鍘「拔官」。據了解,同樣在農曆春節期間,還有一名離任不久的國安相關官員,以為自己列管期限已屆,但同樣在海關被擋下,一問才知列管期有修正延長,當事人摸摸鼻子,已在海關內的家人也全乖乖退關,回家重新申請。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王婉諭7日召開記者會,揭露國安會秘書處王姓處長,於春節期間出國旅遊時,卻未在核准日期前出關,與基層人員產生衝突,期間更咆哮、拍桌,最後在相關單位協調下順利提前坐上飛機,更在事後完成補登。

對此,總統府當天即刻展開行政調查,政風處初步向航管單位了解班機狀況,先是確認該員出入境部分,「並未」違反相關規定;不過,確定有對海關執法人員態度不當。

因此,總統府8日在完成初步調查後,按公務員服務法第6條規定,「公務員應公正無私、誠信清廉、謹慎勤勉,不得有損害公務員名譽及政府信譽之行為。」第23條規定:「公務員違反本法規定者,應按情節輕重,分別予以懲戒或懲處,其觸犯刑事法令者,並依各該法令處罰。」國安會依規定進行處分,將王員調離主管職,改任該會議研究員。

國安人士表示,雖然出入境沒有違反規定,但身為國安工作的幹部,居然為自己的私事,去為難同樣執行國家安全工作的海關人員,這樣沒有資格領導相關的工作。他表示,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認為,該員身為高階的國家公務員,應該有更高的自我要求。該人士說,這位王姓處長,因為自己的休假旅行,去兇依照規定執行的人員,牽連單位受辱是一回事,心態完全要不得。

國安人士也透露,同樣在今年的農曆春節期間,一位已離任必須列管的國安相關官員,因為以為自己列管期限已屆,但在過海關時,同樣刷不過而被擋下來。一問才知道,原來列管期已修正延長,不過當事人沒有嗆聲,且已經在海關內的家人,都乖乖退關,並沒為難執勤人員,或嗆聲自己是誰,一家人默默回家,重新依照規定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