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安會官員確定對海關態度不當 總統府大怒「火速拔官」

▲▼蔡英文出席2023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國家安全會議王姓人員出境案,調查結果出爐,確定對海關執勤人員「態度不當」。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8日表示,在就本案相關事實進行釐清後,發現王員對海關執勤人員態度確有不當,「國安會依規定進行處分,將王員調離主管職,改任該會議研究員,以嚴明機關紀律」。

國安會官員被爆出近日在桃機出關時,對海關執法人員態度不當,總統府隨即展開行政調查。

對此,總統府8日在完成調查後表示,按公務員服務法第6條規定,「公務員應公正無私、誠信清廉、謹慎勤勉,不得有損害公務員名譽及政府信譽之行為。」第23條規定:「公務員違反本法規定者,應按情節輕重,分別予以懲戒或懲處,其觸犯刑事法令者,並依各該法令處罰。」 國安會依規定進行處分,將王員調離主管職,改任該會議研究員,以嚴明機關紀律。

林聿禪重申,擔任國家公務員從事公務,都應該以最高標準自我要求,對此事件所造成之爭議,國安會將深刻檢討改進,避免類似情形再次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