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開學「明天有望宣布校園脫口罩」!教長預告鬆綁方向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許敏溶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預告,近期就會針對口罩鬆綁對外說明。(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中小學即將在下周一(13日)開學,外界相當關心開學後的防疫政策,教育部長潘文忠今(8日)表示,有關口罩鬆綁,教育部獲得家長團體、教師團體與學校代表的建議,也持續跟指揮中心研商,相信近期指揮中心就會針對口罩鬆綁相關措施對外說明,若開學前仍未公布新的防疫措施,則延續和上學期末一樣的防疫措施,就是維持「以篩代隔」。

近期疫情略微降溫,但每天確診人數大多維持在2萬人以上,由於下周一中小學即將開學,各大學也從下周一陸續開學,外界相當關心開學後防疫政策,教育部長潘文忠在部務會報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近期就會針對口罩鬆綁相關措施對外說明。據了解,指揮中心明天下午例行記者會中將邀教育部代表出席,可能說明校園防疫相關事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忠表示,有關口罩鬆綁政策,指揮中心一直在注意跟討論,教育部也獲得家長團體、教師團體與學校代表的建議,教育部也持續跟指揮中心研商,因為各界相當關心口罩鬆綁問題,相信指揮中心近期就會針對口罩鬆綁相關措施對外說明,等指揮中心確定後,教育部也會針對學校相關防疫措施,同步對外報告。

若指揮中心沒在開學前宣布口罩鬆綁,潘文忠表示,則延續上學期的相關防疫規範,因為過去校園防疫,都是以同樣規範與節奏進行,在新措施宣布前,校園仍延續和上學期末一樣防疫政策,維持「以篩代隔」,確診者實施7天居家照護,相關接觸者若快篩陰性無症狀可上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