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方首批土耳其地震1.77億元緊急援助 含救援、醫療隊及物資

▲大陸「公羊救援隊」8名先遣隊員前往土耳其支援救災。(圖/CFP)

▲大陸「公羊救援隊」8名先遣隊員前往土耳其支援救災。(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土耳其南部和敘利亞邊境省份6日起先後發生數次規模4以上強震,最大地震規模甚至超過7.5,已造成逾4000人遇難,近6000棟建物倒塌,還有未知人數遭到建物活埋,急待全球伸出援手,協助抗震救災。對此,大陸官方緊急啟動人道主義援助機制,向土耳其和敘利亞提供緊急援助。

▲▼土耳其地震。(圖/路透)

▲大陸官方首批將向土耳其提供4000萬元人民幣緊急援助。(圖/路透)

《央視》報導,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副署長鄧波清表示,首批將向土耳其提供4000萬元人民幣(約1.77億元新台幣)緊急援助,包括派遣重型城市救援隊、醫療隊,並提供土方急需的救災物資。協調向敘利亞提供敘方急需的救災物資,並加快落實正在實施的糧食援助項目。

此外,大陸民間力量也正組織投入救災,總部位於杭州的「公羊救援隊」在今(7)日上午派出8名先遣隊員及一條搜救犬,搭機趕赴土耳其地震災區第一線。同時,中國紅十字會也分別向土耳其和敘利亞各提供20萬美元(約601萬新台幣)援助。

在災區及鄰近城市的大陸僑民也正籌集帳篷、毛毯等救援物資。鄧波清強調,政府將根據災情發展和實際需要,繼續向土耳其和敘利亞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