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議吃火鍋老公拒絕!她暴怒突跳車 下秒「顱腦撞地」慘死

▲火鍋,臭臭鍋,一人鍋,涮涮鍋,麻辣鍋,養生鍋。(圖/CFP)

▲妻子為了想吃火鍋,而跳車喪命。(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因執著於想吃火鍋,妻子與丈夫發生了爭吵,誰知愈演愈烈,氣急的妻子竟然在中途跳車喪命,而丈夫也因此被告上法庭。據悉,妻子是頭部砸地,所以因顱腦嚴重損傷而死亡。近日,在中國裁判文書網上,公布了這個讓人唏噓的案子。

據《上海法治報》報導,2020年9月的一天,王強(本文皆為化名)駕車載著妻子去看3歲多的女兒。路上二人一直因為「吃火鍋」的問題發生爭吵。其實,早在出發前,夫妻二人就因為這個問題爭論許久了。妻子李麗表示,自己現在只想去吃火鍋,並不想去看孩子。而王強則堅持要先去看孩子。

坐在後排的李麗看丈夫並沒有調轉車頭帶自己去吃火鍋的想法,生氣之餘做出了一個讓人意想不到的舉動,在車輛還在行駛的情況下,打開車門跳車!

王強發現妻子跳車,立即停車查看,並撥打救護車急救,但醫生到場後發現,李麗是頭部落地,所以因顱腦嚴重損傷而死亡。之後,王強主動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2021年8月24日,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左旗人民檢察院以王強犯過失致人死亡罪,向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左旗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法庭上,王強的辯護律師表示,王強發現妻子跳車後進行及時搶救等待救援並報案自首,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而且,本案的發生李麗有重大過錯,李麗因為想出去吃火鍋而拒絕看望女兒才引發本案。她突然跳車後王強始料不及,並且及時停車急救,並撥打急救電話為被害人爭取寶貴的時間。王強從事發到案的全過程始終沒有拒絕、逃避、抗拒,主動交代犯罪事實,認罪態度好,系初犯,無犯罪前科,積極與被害人家屬協商賠償事宜並取得諒解。

此外,在案發前,本案被害人李麗借了27萬(人民幣,下同)的外債,用於平時的吃喝享受。而王強不僅一個人擔負起了照顧年幼女兒的責任,還一邊打工一邊償還債務。辯護律師提出,王強雖然過失致人死亡,但沒有主觀惡性。他是年老的母親和年幼的女兒唯一的依靠,希望法庭能夠判處王強緩刑,從而有利於他照顧年幼的孩子和盡快償還被害人留下的巨額債務。

事發後,王強主動聯繫了自己的岳父,並承擔起贍養義務,岳父也對王強的行為予以諒解,並出具書面諒解書。

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左旗人民法院認為,王強因過於自信的過失致一人死亡,其行為已構成過失致人死亡罪。事發後,王強的自首行為依法可減輕處罰。但家裡老人及孩子需要照顧、外債需要償還等情況,與本案定罪量刑無關,本院不予採信。量刑時考慮王強與被害人家屬達成和解協議並取得書面諒解、自願認罪認罰,依法可以從寬處罰。

法院最終判決,被告人王強犯過失致人死亡罪,判處有期徒刑2年,緩刑3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