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錢領不出!男子衝銀行「脫光露鳥」抗議 奈及利亞陷紙鈔危機

▲▼帳戶錢領不出!男子衝銀行「脫光露鳥」抗議 奈及利亞陷紙鈔危機。(圖/翻攝自推特)

▲帳戶有錢卻沒紙鈔可領,奈及利亞民眾氣得在銀行脫光抗議。(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奈及利亞近來面臨飆破20%的高通膨,政府竟選擇發行新紙鈔,結果又出現紙鈔印不夠的情況,眼看下星期就是舊鈔截止使用的最後期限,讓許多奈及利亞人氣得在銀行與員工發生口角,甚至脫光衣服全裸爆吼抗議。

奈及利亞近來因通膨超過20%,導致物價飛漲,結果政府又在去年10月宣布,從今年1月開始將停止使用面額200、500和1000的紙鈔,並以更安全的新鈔替換,結果新鈔印製速度過慢、準備數量不足,導致民怨四起、社會陷入混亂。

▲▼奈及利亞換新鈔卻印製不足,全國陷入紙鈔危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奈及利亞換新鈔卻印製不足,全國陷入紙鈔危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許多銀行、自動櫃員機(ATM)因為紙鈔數量不足,拒絕民眾提領,讓許多奈及利亞人只能看著自己的錢卡在帳戶裡出不來,除了因此和銀行行員發生口角衝突外,更有人直接脫光衣服在銀行裡爆吼抗議。

當地銀行行員賈佛特(Japhet Joshua Babatunde)表示,自己在一星期之前就已領到薪水,但卻看得到用不到,「我真的非常生氣,我只是想使用自己的錢。」另一名銀行顧客烏黑格布(Uhegbu Maria Odichinma)則說,自己已經連續5天來排隊,但至今未領到新鈔。

英國《金融時報》指出,在抗議不斷爆發後,部分ATM已重新開放民眾提領,但每人限額1萬元,許多民眾頂著大太陽在銀行或ATM外排隊。儘管政府已將舊鈔使用期限從1月延後至2月10日,但依照目前情況看來,新鈔數量仍無法應付需求。

▲民眾在ATM排隊領錢。

事實上,奈及利亞將在2月25日舉行總統大選,即將卸任的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批評銀行效率低落,更要求民眾給他7天來解決這場危機;但目前仍不清楚具體措施。

奈及利亞央行曾鼓勵當地人使用信用卡或電子支付,但對於基礎建設仍不足的奈國來說,許多銀行根本無法應付龐大的交易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