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嫩嬰肺炎住院「衰遇庸醫」 火熱鐵棒51次戳腹慘死

▲▼嬰兒。(圖/CFP)

▲印度一名嬰兒感染肺炎後,庸醫不僅未給她用藥,反而以熱鐵棒狂戳腹部51下,導致女嬰未及時診治而死,下同。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CFP)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印度中央邦近日發生了一起駭人聽聞的醫療事故,一名只有3個月大的肺炎患者在醫院接受治療時,腹部慘遭庸醫用熱鐵棒狂戳51下,導致這名嫩嬰出現呼吸困難等症狀,15天後在醫院病逝。

據印度媒體報導,這起悲劇發生於中央邦一個名叫Shahdol的部落聚集地。在當地,人們習慣在患者感染肺炎時,將加熱過的鐵棒放在腹部上,希望藉此達到「滅菌」和「止痛」的效果。

一名3個月大的女嬰最近因染上肺炎,被家人送到當地醫院治病,不料鄉村兒童護理中心(Anganwadi)的護理師卻發現,庸醫不僅未替女嬰用藥,反而還將熱鐵棒戳到女嬰的腹部,於是立即勸導女嬰父母停止「治療」,但小女孩也沒有再接受其他治療。

▲▼鐵棒。(圖/CFP)

數日後,女嬰的健康狀況惡化,並開始出現呼吸困難症狀,這時她的父母才願意向現代醫學求助,緊急將女兒送往另一家醫院,不過一切已為時太晚。報導稱,醫師表示,如果女嬰在病情惡化前就入院治療,那麼她就不會丟命。

這起事件是婦女和兒童發展官員到院視察時,發現女嬰屍身上有被人用鐵棒戳過的痕跡,要求政府介入調查後才被揭發。官員們表示,女嬰的屍體原本已被埋葬,但當局將在4日為這名小女孩驗屍。

報導稱,肺炎是由細菌、病毒和真菌等多種生物引起的發炎所致。當地的傳統療法雖然可能對減輕疼痛有效,但它也可能引發感染,甚至導致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