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國準備擊落?與NASA討論中國間諜氣球殘骸問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官員透露,美國北方司令部(The US Northern Command)正與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協調,確認飛越美國領空的間諜氣球被擊落後的殘骸問題。

▲▼美國國防部今天反駁中國方面指稱中國民用科研無人飛艇誤入美國的說法表示,「我們知道這是偵察氣球」。(圖/路透)

▲蒙大拿州上空拍攝到的中國間諜氣球。(圖/路透)

這顆來自中國的間諜氣球最早飛到美國阿拉斯加州的阿留申群島(Aleutian Islands)與加拿大,接著飄到蒙大拿州上空。

中方聲稱這是用於氣象研究的民用飛艇。但美國國防部2日表示,間諜氣球進入美國領空疑似蒐集敏感情資。國務卿布林肯強調,目前首要重點是將間諜氣球弄走。

已知中國間諜氣球影響到商業航班起降。蒙大拿州比靈斯機場(Billings)聲明提到,當地3日上午多架商業航班停飛數小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