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將2歲女兒交給生父 同婚母自製安眠藥果醬殺女兒判刑定讞

▲▼安眠藥,失眠。(圖/pixabay)

▲狠心母親自製安眠藥果醬,殺害女兒。此為示意圖。(圖/pixabay)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陳姓母親因精神狀況不穩,有尋短意圖,也不願將2歲多的女兒交給生父,竟在2021年4月間將平時服用的安眠藥物摻入果醬中,餵食女兒服用後燒炭,結果女兒往生但陳女卻獨活。一審將她判刑12年,二審改判11年10月。案經上訴,最高法院3日駁回上訴定讞。

陳女精神狀況不穩,生下女兒後與蘇姓女子結婚,雖然女兒的生父持續連繫,希望更常見到女兒,但陳女不願意。案發當天凌晨1點多,陳女將平時所服用的景安寧、FM2等共4種安眠藥物,摻入自製的草莓果醬裡,餵食2歲多的女兒。再將燃燒木炭放置主臥廁所內,打算帶著女兒一起走。陳女配偶蘇女返家後,發現2人都躺在床上,緊急將人送醫,但年幼女兒送醫後仍宣告不治。檢方依「成年人故意殺害兒童」等罪,對陳女提起公訴。

法院審理時,陳女雖否認具有殺害女兒的意圖,但一審法院仍認定陳女有罪,判處有期徒刑12年。案件上訴二審,高等法院審理時,陳女仍否認犯罪,她當庭委屈表示自己也吞了百顆藥物,還強調「我希望能跟女兒一起走,一起離開人世。」、「我會想帶女兒離開,是因為我放不下她,我不會丟下女兒」,多次在庭上哽咽落淚。

不過女兒的生父張姓男子到庭陳述,認為「她(陳女)是預謀殺人,不是她所謂的『過失』。」張男強調,打監護權官司時陳女一再表示雖服用藥物,但不會影響生活起居,因此由陳女取得監護權;但案發前一週,陳女利用各種藉口不讓他看女兒,顯然早有預謀要殺害女兒。

此外,高院也當庭勘驗案發當天屋內畫面,但陳女對法院播放的影片竟說「當天的印象有點模糊」、「不記得那天發生的狀況」,最後還懇請法官准許保外醫治,似乎不在意女兒的生死。二審最後仍認定有罪,改判有期徒刑11年10月。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3日駁回上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